新華網 正文
近海燃油泄漏 模里西斯宣布進入“環境緊急狀態”
2020-08-08 16:1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8月8日電(記者文浩)路易港消息:模里西斯總理賈格納特當地時間7日宣布該國進入“環境緊急狀態”,以應對在模里西斯近海發生的擱淺貨船漏油事件。

  一艘隸屬于一家日本公司的貨船當地時間7月25日在模里西斯東南部海域擱淺,全體船員隨即安全撤離。據當地媒體報道,這艘貨船裝載了約200噸柴油和3800噸船用燃料油。8月6日,貨船船體出現破裂,造成大量燃油泄漏。

  報道稱,賈格納特7日視察了事發海域後,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應對措施。在回應外界對于該擱淺貨船的處理問題時,賈格納特説:“在目前的條件下,有關專家表示最關鍵的是穩固該貨船,之後才可抽取燃油。”

  賈格納特同時指出,目前船體存在出現第二個裂口的可能性。他希望相關工作組能加速作業,盡快完成抽油工作。

  此外,模里西斯環境部發布聲明,要求民眾避免前往藍灣、馬埃堡等事發海域附近,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險。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