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累計報告50例兒童類川崎病病例
2020-08-08 22:3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8月8日電(記者付一鳴)據瑞典廣播公司8日報道,截至目前瑞典已累計報告50例兒童類川崎病病例,尚未出現死亡病例。

  據報道,這一新型疾病被稱為多係統炎症綜合徵,患病兒童會出現類似川崎病的症狀,因此又稱類川崎病。該病主要在感染新冠病毒的兒童中出現,可能與新冠有關,但目前還無法得出確切結論。

  另據瑞典電視臺日前報道,今年5月一些國家出現兒童類川崎病時,瑞典就發現了4個病例,截至目前,瑞典的兒童類川崎病病例已增至50例,這些患者大部分無基礎疾病。其中,有10名患者接受了重症監護治療,另外有3名患者接受了體外膜肺氧合(ECMO,俗稱“人工肺”)治療。

  瑞典電視臺援引瑞典卡羅琳醫學院兒科醫生和流行病學教授盧德維格松的話説:“該疾病主要發生在兒童中,對心臟的影響格外嚴重。”他表示非常確信新冠病毒是類川崎病的誘因。“不是所有患病兒童都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但我認為這是因為並非每個感染病例體內都産生了(新冠)抗體的緣故。”

  川崎病又稱黏膜皮膚淋巴結綜合徵,多見于兒童,會引起血管發炎等,嚴重時可導致心臟損傷。該病發病原因尚不明確,目前醫學界認為可能與免疫係統過度反應有關。

  意大利、法國、美國和英國在新冠疫情期間也報告一些兒童出現了類川崎病症狀。患兒除高燒外,還有像猩紅熱一樣的皮疹,出現眼睛發紅,嘴唇幹燥等症狀,超過一半患兒還伴有非典型的心肌炎症。

  相關連結:

  日本新增確診病例高企 研究發現變異新冠病毒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43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