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情未控制 美國解除全球旅行警告
2020-08-08 07:0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國務院6日撤銷“美國公民避免一切國際旅行”的警告,認定新冠疫情現狀不再有必要維持無差別的境外旅行警告。

  美國務院3月19日將旅行建議提升至最高警告級別4級,呼吁美國公民不要赴境外旅行,躲避新冠疫情風險。最新聲明説:“鑒于部分國家衛生和安全狀況改善,而其他國家可能惡化,國務院將旅行建議回調至先前針對特定國家的級別。”

  按照這一外交部門的説法,它將依據每個國家疫情具體狀況向美國公民提出旅行建議,但它繼續“建議美國公民出境旅行時小心謹慎”,因為疫情發展不可預測。

  美聯社報道,美國國內疫情未得到控制,多國仍保留針對美國旅客的入境限制。歐洲聯盟禁止美國旅客入境;英國要求美國旅客入境後隔離14天;美國與兩個鄰國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間的“非必要旅行”限制至少持續至8月底。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6日早些時候同樣修改境外旅行指導意見,將大約20個境外目的地列為無風險或低風險區,但保留對另外200多個境外目的地“避免非必要旅行”的建議。疾控中心説,將根據不同地區病毒傳播狀況以及公共衛生和醫療係統應對新增病例的狀況修改旅行建議。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6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900萬例,而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480萬,死亡病例約16萬。

  美國華盛頓大學一項被廣泛援引的模型預測研究顯示,到12月1日,美國新冠死亡病例可能接近30萬例。

  全球航空業因疫情蔓延遭遇重創。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上周預測,全球航空出行到2024才有望恢復。(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4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