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陳茂波:美國所謂制裁暴露其霸淩思維
2020-08-09 15:3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香港8月9日電(記者劉明洋)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9日發表網志表示,美國對多位中國政府涉港工作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區官員實施所謂制裁,暴露了其自以為是、逆我者亡的霸淩思維。維護國家安全沒有妥協空間,也毋須為所謂制裁的威嚇而擔心。在國家的堅實支援下,香港定會更強壯並更具競爭力。

  陳茂波表示,香港在去年承受了持續的暴力衝擊及分離主義的侵害,今年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後,香港社會迅速恢復穩定。然而,美國卻以香港國安法為借口宣布對多位中國政府涉港工作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區官員實施所謂制裁,甚至披露相關官員的住址及證件號碼。一個自稱尊重人權、民主、自由的國家,竟採取這種“起底式”嚴重侵犯個人隱私的恫嚇手段,暴露了其自以為是、逆我者亡的霸淩思維。

  陳茂波指出,面對復雜的外部環境、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家未來經濟發展的方向是要加快構建完整的內需體係,並通過創新形成更多新增長點,逐步形成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這對香港而言,意味著更大的中産群體消費潛力,以及對高品質服務和供應鏈管理的更大需求。在金融方面,這意味著更多的科技型及輕資産公司的集資需要,以及對專業服務的需求。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安排下,香港的制度和其他優勢必定會繼續維持,在助力國家發展的過程中,香港自身也必定會得到長足的發展。

  陳茂波強調,如何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是目前香港面臨的最大挑戰。“早識別、早隔離、早治療”是防疫的有效策略。在得到內地人員及物資等方面的支援後,香港的病毒檢測及照顧病患的能力得以大幅提升,讓香港有條件進行更全面的檢測計劃。他希望市民積極參與全民自願檢測計劃。

  相關連結:

  張建宗:特區政府無懼美國威嚇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是巨大機遇

  香港社會各界強烈譴責美國所謂制裁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揮舞制裁大棒的美國終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國務院港澳辦強烈譴責美國政府對中國政府涉港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區官員實施所謂制裁

  香港特區政府嚴厲批駁美國所謂制裁

  香港中聯辦發言人:嚴厲譴責美國粗暴幹預香港事務 我們絕不畏懼任何外部勢力的蠻橫霸道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敦促美國駐港總領館停止詆毀香港國安法

  香港特區政府對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有關聲明表示強烈不滿及反對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4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