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真主黨否認在港口倉庫儲存軍火
2020-08-09 07:4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黎巴嫩真主黨7日否認在首都貝魯特港口倉庫儲存軍火,呼吁徹查港口大爆炸事件。

  在一次電視講話中,黎巴嫩真主黨領導人賽義德·哈桑·納斯魯拉説,4日爆炸發生後,一些政治派別和地區勢力試圖往真主黨身上潑臟水,暗示真主黨在港口倉庫儲存軍火,“我堅決否認真主黨在港口任何倉庫記憶體放導彈或其他武器”。

  納斯魯拉呼吁對爆炸事件展開公正調查,嚴厲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納斯魯拉提出質疑,責問有關部門為何容許大量硝酸銨長期儲存在港口倉庫,“就算這次是有人故意發動襲擊,但如果這批硝酸銨確實在倉庫儲存這麼多年,那麼爆炸起因部分歸咎于(某些人的)玩忽職守和腐敗”。

  納斯魯拉説,4日爆炸是“一次非同尋常的事件”,需要各方團結一致、冷靜應對。他對多國馳援黎巴嫩表示稱讚和感激。

  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7日在總統府告訴媒體記者,不排除貝魯特港口倉庫爆炸是“外部襲擊”導致的可能,今後調查將集中于爆炸是疏忽大意、純屬意外還是導彈或炸彈外部介入的結果。

  一些人呼吁對貝魯特港口倉庫爆炸事件展開國際調查,奧恩7日拒絕這一提議,認為讓其他國家插手調查會“衝淡真相”。

  黎巴嫩多名官員和知情人士告訴媒體記者,大約2700噸硝酸銨自2014年起便存放在貝魯特港口區倉庫內,距離居民區不到100米,過去6年來多次有人發出預警。

  貝魯特港口區4日傍晚發生劇烈爆炸,截至7日已造成154人死亡、約5000人受傷,另有數十人下落不明。爆炸造成約30萬民眾無家可歸。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這些流離失所者中包括大約8萬名兒童。(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74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