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説土方恢復東地中海油氣鑽探
2020-08-09 07:3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7日説,希臘與埃及前一天簽署的海上邊界協議“毫無價值”,土方已恢復在東地中海鑽探石油和天然氣。

  希臘與埃及6日簽署海上邊界協議,在東地中海劃設兩國鑽探石油和天然氣的專屬經濟區。土耳其外交部當天説,希臘與埃及所簽協議“無效”,所劃區域“位于土耳其大陸架內”。

  埃爾多安7日在伊斯坦布爾回答媒體提問時説,“希臘與埃及的專屬經濟區協議毫無價值”,土方“沒必要”與這兩國對話。

  埃爾多安説,他先前告訴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土方將暫停鑽探三到四周,但他“不信任希臘和其他一些國家”,土方現已恢復鑽探,派“巴爾巴羅斯·哈伊爾丁”號勘探船執行任務。

  經默克爾調解,土耳其上月28日宣布暫停在東地中海的鑽探“一小段時間”,以便與希臘談判,但同一天派遣上述勘探船駛入塞浦路斯以西海域。

  土耳其去年11月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簽署地中海“海事管轄權”諒解備忘錄,劃設專屬經濟區,受到希臘、塞浦路斯和埃及等國家反對。希臘、塞浦路斯和埃及説,土方與利方所簽諒解備忘錄“無效”。(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74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