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薩克斯坦5所孔子學院聯合舉辦線上中文夏令營
2020-08-10 21:2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努爾蘇丹8月10日電(記者任軍)由哈薩克斯坦境內5所孔子學院聯合舉辦的“絲路雲端”中文夏令營10日舉行開營儀式。受新冠疫情影響,本次夏令營線上上舉辦,吸引來自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烏克蘭、伊朗、保加利亞等14個國家的近400名中文愛好者參加。

  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張霄在開營儀式上表示,近年來,隨著中哈交流與合作的深化,哈各行業對中文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哈國家領導人更是倡議本國年輕人學習中文。疫情期間,在哈孔子學院克服各種困難,創新教學方式,為眾多中文愛好者提供不間斷的學習機會。

  哈薩克斯坦國立歐亞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楊雷表示,作為疫情期間創新中文教學模式的重要嘗試,今年的夏令營創下多個之最,不僅首次線上上舉辦,首次由在哈所有孔子學院合辦,也是參與營員最多的一次,營員年齡在9歲至62歲之間。

  本次夏令營于8月10日至21日舉辦,來自哈薩克斯坦5所孔子學院的教師和志願者將通過視頻會議平臺教授中文、中國飲食、戲曲、當代音樂等課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50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