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希望各方都能以實際行動堅持多邊主義
2020-08-11 22:3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1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七國集團有關世衛組織改革談判的相關動向,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1日表示,世衛組織在應對疫情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中心協調作用,希望各方都能以實際行動堅持多邊主義,支援世衛組織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繼續發揮領導作用。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不具名官員稱,法國、德國已退出七國集團有關世衛組織改革的談判,原因是不滿美國在宣布退出世衛組織後仍試圖主導有關談判。意大利衛生部稱,談判仍在進行,但意方立場與法方、德方一致。報道稱,美方原希望領導七國集團于9月推出上述改革路線圖。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説,美方宣布退出世衛組織,是其奉行單邊主義、退群毀約的又一例證。美方這一做法破壞國際抗疫努力,特別是給急需國際支援的發展中國家帶來嚴重消極影響。明眼人對此都很清楚,國際社會也一致表示反對。

  他説,作為全球公共衛生安全領域最權威、最專業的國際機構,世衛組織在應對疫情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中心協調作用。支援世衛組織就是支援國際抗疫合作、支援挽救生命,這是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

  “眾人拾柴火焰高。”趙立堅説,“我們希望各方都能以實際行動堅持多邊主義,加強和完善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全球治理體係,支援世衛組織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繼續發揮領導作用,共同增加對世衛組織的正面影響力,抵消動輒毀約退群、大行單邊主義的‘負能量’,共同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55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