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
2020-08-17 11:0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6日電 新聞背景: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

  新華社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

  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將于17日至20日舉行。這將是美國歷史上第49屆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

  大會主辦城市是位于美國中西部威斯康星州的密爾沃基市。受新冠疫情影響,大會主要活動將線上遠端舉行。大會將提名美國前副總統喬·拜登和加利福尼亞州現任聯邦參議員卡瑪拉·哈裏斯為2020年美國大選民主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並通過民主黨新的競選綱領。大會主題為“團結美國”。拜登定于20日晚在他居住的特拉華州發表遠端演講正式接受黨內提名。這將是自1944年以來美國主要政黨總統候選人首次遠端接受提名。

  四年一度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每逢總統選舉年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具備三個主要功能:提名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討論並通過黨的競選綱領;制定黨派規則。幾十年來,正常情況下,大會規模可達數萬人,來自全美50州、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和美國海外領地代表、黨內政要以及外國要人都會出席這一會議。

  隨著推選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的黨團會議制度變得岌岌可危,1824年,民主黨內提出舉行全國代表大會的設想。1832年,民主黨首屆全國代表大會在馬利蘭州巴爾的摩召開,由來自全國各地的代表投票選擇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

  多年來,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制度發生巨大變化。如今,正副總統候選人通常在會前已經確定,代表們只是在大會上完成投票形式,而不會改變此前總統預選的結果。大會著重于整合民主黨力量,激發選民投票熱情,為總統候選人造勢並募集競選資金。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76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