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二季度經濟創紀錄下滑27.8%
2020-08-17 11:2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東京8月17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內閣府17日發布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二季度日本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環比下降7.8%,按年率計算下降27.8%,為有可比數據以來最大降幅。至此,日本經濟已連續三個季度下滑。

  受全國實施緊急狀態影響,二季度日本內需大幅下滑,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為負4.8個百分點。其中,佔日本經濟比重二分之一以上的個人消費環比下降8.2%,成為拖累經濟的主要因素;企業設備投資下降1.5%;住宅投資下降0.2%。

  外需疲軟也是拖累經濟的重要因素。當季,訪日外國遊客人數不及上年同期的1%;日本出口環比下降18.5%,進口環比下降0.5%,凈出口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為負3.0個百分點。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當天對記者表示,由于二季度實施了緊急狀態,經濟活動受到抑制,個人消費大幅下降。不過,日本政府的經濟刺激措施防止了經濟出現更大幅度下滑。

  受疫情影響,日本4月7日宣布東京、大阪等7個都府縣進入緊急狀態,當月16日緊急狀態擴大到全國,5月25日日本全國解除緊急狀態。

新聞連結

日本連續4天新增新冠病例過千

哥倫比亞第二季度經濟同比萎縮15.7%

馬來西亞第二季度經濟同比下降17.1%

澳大利亞央行預計今年澳經濟萎縮6%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76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