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三大挑戰”成為重點關注
2020-08-18 12:0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7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為期4天的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17日開幕。新冠疫情、疫情導致的經濟持續低迷、長期根植于美國社會的種族不平等問題這“三大決定性挑戰”成為大會重點議題。

  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每逢選舉年召開,今年主題為“團結美國”。大會將通過民主黨新黨綱即2020年競選綱領、提名總統候選人和副總統候選人,為大選選戰全面造勢。

  根據日程,前副總統拜登將于20日晚即大會閉幕夜在其居住地特拉華州發表遠端演講,正式接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前民主黨籍總統奧巴馬和克林頓、201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民主黨內“進步派”領袖桑德斯和沃倫、一批民主黨政治新秀以及多名較有影響力的共和黨人將在大會期間發表講話支援拜登。

  大會開幕前,各州黨代表已就新黨綱、大會規則及總統候選人提名進行遠端投票。新黨綱概述了民主黨中長期政治願景和政策目標,批評總統特朗普抗疫不力;主張對新冠病毒進行免費檢測、治療,並最終向所有美國人免費提供疫苗;提出創建公共保險選項以向全民醫保邁進;要求聯邦政府在4年內投入4000億美元購買美國産品和服務,投入3000億美元研發新技術和清潔能源。這份無強制性約束力的文件較4年前文件進一步吸納了民主黨左翼主張,但總體保持溫和派框架,沒有支援“全民醫保”“綠色新政”和“撤資警察”。

  大會主辦城市是中西部搖擺州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原先預計有約5萬人赴會。但受疫情影響,會議規模、時長和議程大大縮減,主要活動以遠端線上形式展開。密爾沃基作為主會場,會議規模被限制在250人以內。會場主要作為宣布投票結果以及處理廣播、視頻、網站現場直播等的“控制室”。與會者需提前至少72小時自我隔離、穿戴個人防護設備、每天接受病毒檢測,並避免去酒吧和餐館等。(參與記者:楊士龍、孫丁)

  新聞連結:

  疫情之下,美國兩黨大會怎麼開

  綜述:美國民主黨2020年黨綱掃描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