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使領館與巴西各界慶祝中巴建交和“中國移民日”
2020-08-18 12:4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8月17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中國駐巴西大使館和駐累西腓總領館17日舉行慶祝中巴建交46周年暨“中國移民日”《東北雜志》中巴友好紀念專刊線上首發儀式。中巴各界人士表示,中巴友誼源遠流長,兩國政府及各界將努力挖掘機遇潛力,共謀合作發展。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指出,中巴建交46年來,雙方政治互信不斷深化,務實合作成果豐碩,人文交流日益活躍。兩國友誼跨越萬裏山海,已成為雙方人民的共同財富。特別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巴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用實際行動證明,兩國命運相連、休戚與共。

  巴西聯邦眾議員、巴中議員陣線主席福斯托·皮納托表示,作為“中國移民日”提案者,他很欣喜看到中巴兩國友誼和夥伴關係日益加深。盡管今年新冠疫情給全球發展帶來挑戰,但中巴合作始終前行。他強調,解困之道在于加強各國合作,巴西要恢復經濟社會發展,必須加強同中國的關係。

  來自巴西塞阿臘州、北裏奧格朗德州、皮奧伊州和伯南布哥州等地的州長及州、市政府官員在儀式上表示,中國是巴西東北部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巴方希望借鑒中國發展經驗,推動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加快本地區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

  中國四川省、福建省和廣州市的代表均表示願同巴西友好州市加強政策溝通,深耕項目合作,厚植民間友好,共創美好未來。

  儀式上還發布了“中國移民日”《東北雜志》中巴友好紀念專刊。中國駐累西腓總領事嚴宇清説,這期專刊是中巴友誼的見證,收錄的30余篇文章,從政治、經貿、人文等各領域全方位展現了中國同巴西特別是東北部的合作。

  巴西政界、企業界和文化界友好人士以及中國駐巴西企業負責人、媒體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此次紀念活動。中巴兩國于1974年8月15日建交。2018年,時任巴西總統特梅爾簽署法令,將每年的8月15日設立為“中國移民日”。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8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