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利國防和退伍軍人部官員説該國發生軍人嘩變
2020-08-18 22:1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8月18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馬利國防和退伍軍人部一名官員18日告訴新華社記者,距首都巴馬科約15公里的庫利科羅地區卡蒂鎮一處軍營當天早上發生軍人嘩變。截至目前,嘩變軍人尚未表達其訴求。

  這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有軍官利用早操時間鼓動軍人嘩變,一些軍人朝天上開槍後前往軍火庫。

  有卡蒂鎮居民通過電話告訴新華社記者,他們當天早上聽到卡蒂軍營裏槍聲大作。目前卡蒂到首都巴馬科的道路已經中斷,沿路的商店和市場也已關門。

  2012年3月,正是在卡蒂鎮的這處軍營發生的軍隊嘩變演變成政變,時任總統杜爾因此在任期結束前辭職,這場政變也導致馬利北部安全局勢惡化。

  過去兩個月,反對派組織“6月5日運動-愛國力量聯盟”一直指責馬利總統凱塔無力解決北部安全問題和經濟停滯問題,要求凱塔辭職。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西共體)曾多次出面調停,凱塔也已落實多項西共體的解決方案建議,“6月5日運動-愛國力量聯盟”17日晚仍聲稱將從18日開始為期一周的抗議活動,要求凱塔辭職。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8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