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利發生軍人嘩變 總統總理被扣留
2020-08-19 04:4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8月18日電(記者邢建橋)巴馬科消息:據馬利媒體18日報道,馬利當天發生軍人嘩變,總統凱塔和總理西塞被扣留在軍營。

  馬利最大門戶網站援引安全部門的消息報道説,當天早晨,距馬利首都巴馬科約15公里的庫利科羅地區卡蒂鎮一處軍營發生嘩變。西塞隨後發表聲明,呼吁嘩變人員放下武器,與政府開展對話。不久後,嘩變軍人抓扣凱塔和西塞,並將兩人帶到軍營。

  另有消息説,軍人嘩變由迪奧、卡馬拉和登貝萊三人領導,截至目前他們尚未表達其訴求。

  馬利國防和退伍軍人部一名官員當天早些時候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有軍官利用早操時間鼓動軍人嘩變,一些軍人朝天上開槍後前往軍火庫。

  卡蒂鎮居民通過電話告訴新華社記者,他們當天早上聽到卡蒂軍營裏槍聲大作。

  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18日下午在社交媒體上證實凱塔和西塞已被嘩變軍人扣留。法基表示,他強烈譴責對凱塔和西塞的扣留,要求軍人立刻釋放兩人。

  除非盟外,聯合國、歐盟、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等國際和地區組織,以及法國等國家已對這起事件表示譴責。

  2012年3月,正是在卡蒂鎮這處軍營發生的軍隊嘩變演變成政變,時任總統杜爾因此在任期結束前辭職,這場政變也導致馬利北部安全局勢惡化。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84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