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摩洛哥外交大臣布裏達通電話
2020-08-19 10:0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 8月1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摩洛哥外交大臣布裏達通電話。

  布裏達表示,中方在新冠肺炎疫情最危急時刻給予摩方大力支援幫助,穆罕默德六世國王和摩政府對此深表感謝。中方抗擊疫情的經驗對摩方有重要參考價值。我們對中方疫苗技術抱有充分信心,希雙方盡快簽訂合作協議。無論是在聯合國還是在其他場合,摩洛哥都堅定支援中方維護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這一立場旗幟鮮明、毫不含糊。摩方支援中方推進“一帶一路”衛生合作,希摩中友誼進一步深化,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王毅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穆罕默德六世國王引領下,中摩戰略夥伴關係經受住了疫情考驗,並正得到進一步升華。中方珍視同摩方友誼,願同摩方不斷深化戰略合作,加強相互理解和相互支援。中方將繼續為貴國抗擊疫情和復工復産提供幫助,繼續在國際和地區舞臺上支援摩方的正當主張。

  王毅指出,中國新冠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産品,並願率先惠及非洲國家,支援非方抗疫行動。中方支援摩方同有關企業密切溝通合作,在疫苗研發使用方面達成共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王毅同摩洛哥外交大臣布裏達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8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