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肯尼亞外長奧馬莫通電話
2020-08-19 10:1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9日電 8月1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肯尼亞外長奧馬莫通電話。

  王毅表示,肯尼亞是中國在非洲的戰略夥伴,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援是中肯關係的鮮明特徵。在兩國元首引領下,中肯務實合作走在中非合作前列。中方讚賞肯方在臺灣、香港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支援中方。我們也支援肯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願同肯方加強協調配合,共同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弘揚多邊主義理念,反對單邊霸淩行徑,維護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和國際公平正義。

  奧馬莫表示,肯方特別感謝中方為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實現國家發展提供的大力支援。中國一直是非洲重要的政治、貿易和發展夥伴。肯方堅定支援一個中國原則,堅定支援中國維護自身主權,願與中方共同努力維護多邊主義核心價值。

  雙方還就聯合國、世界貿易組織等事宜交換了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王毅同肯尼亞外長奧馬莫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8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