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計劃在工作場所推廣佩戴口罩
2020-08-19 14:1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8月18日電(記者徐永春)為應對新冠疫情反彈,法國政府18日表示,計劃在一些工作場所推廣佩戴口罩。

  法國勞工與社會事務部長伊麗莎白·博爾內當天在與雇主和工會代表舉行的視頻會議上表示,政府認為有必要在一些工作場所推廣佩戴口罩。例如,在沒有自然通風的會議室、開放式辦公區和走道等場所,員工必須佩戴口罩。但是,個人單獨的辦公室可以例外。政府將就此項措施與工會進行討論,計劃在8月底推出實施方案。

  博爾內引用法國公共衛生高級委員會的觀點説,新冠病毒可通過氣溶膠傳播,因此佩戴口罩是個人防護的重要措施。此外,政府鼓勵公司繼續進行遠端辦公,尤其是在病毒傳播活躍的地區。

  近期,法國新冠疫情出現反彈跡象。根據法國公共衛生局公布的數據,大約25%的聚集感染發生在工作場所,其中一半發生在屠宰場和農業企業。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8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