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股創新高後仍面臨多因素約束
2020-08-19 14:48: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紐約8月18日電 綜述:美股創新高後仍面臨多因素約束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在科技類權重股推動下,美國紐約股市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18日均創歷史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則連續兩日下跌。

  標普500指數當天盤中最高漲至3395.06點,突破今年2月創下的3393.52點的歷史高點,收盤點位同樣創歷史新高。數據顯示,標普500指數今年呈現“過山車”行情:從前期歷史高點到本輪熊市最低點僅用33天,是其歷史上跌入熊市的最快紀錄;從本輪熊市最低點到突破前期高點僅用126天,也是其有史以來最快的反彈。

  分析人士認為,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之所以創新高,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少數科技類權重股的強勁上漲。這種狀況顯示美股上漲面未有效擴大,將引發市場對股價估值過高及上漲勢頭難以持久的擔憂。如果這種狀況延續,股市進一步上漲空間將受限。

  美國德美利證券投資管理公司交易策略經理肖恩·克魯茲表示,從技術指標上看,股市已回到今年大跌前的水準,但很多板塊仍有待恢復。對持有多樣化股票組合的投資者來説,一些頭寸很可能仍在虧損。

  波士頓私人銀行與信托公司首席投資官香農·塞克希亞表示,股市走勢反映的是過去幾個月大規模貨幣和財政刺激政策向市場注入的大量流動性。

  獨立咨詢聯盟首席投資官克裏斯·扎卡雷利表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向市場注入的巨大流動性是股市驚人反彈的催化劑。不過,美國經濟仍面臨高失業率等問題,可能拖累今後股市走勢。

  瑞銀集團金融服務公司美洲地區首席投資辦公室負責人索利塔·馬塞利也認為,雖然美股大盤處于歷史新高,但美股小盤股及多國股市均表現不佳。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場面臨的重要變數是美國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是否會進一步拖延。美國官員18日表示,聯邦政府和國會兩黨相關談判陷入僵局,難以達成合理的新一輪疫情應對方案。

  摩根士丹利執行董事邁克爾·澤扎斯説,財政刺激措施難以出爐,可能會令家庭消費承壓並促使美國地方政府實施緊縮政策。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8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