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南蘇丹
2020-08-20 06:2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內羅畢8月19日電(記者楊臻)朱巴消息:中國政府派赴南蘇丹抗擊新冠疫情醫療專家組19日乘坐飛機抵達南蘇丹首都朱巴,應南蘇丹政府邀請為當地疫情防控提供支援。

  第八批中國(安徽)援南醫療隊以及中國政府、外交部、安徽省和中國企業援助南蘇丹的新一批物資同機抵達。

  南蘇丹衛生部長伊麗莎白、衛生部次長馬楚特、外交部次長杜特等官員以及中國駐南蘇丹大使華寧到機場迎接,並簽署中方援助物資交接證書。

  伊麗莎白代表南蘇丹政府和人民熱烈歡迎中國援南抗疫醫療專家組和醫療隊的到來,表示這是中國政府和人民給予南蘇丹的美好禮物。她説,疫情發生以來,南中兩國密切合作、相互支援,中方給南方送來多批物資援助並多次通過視頻方式提供醫療技術支援。中方抗疫專家組此訪將使南中兩國進一步加強衛生防疫領域的交流合作,將極大提振南抗疫信心和能力,為南蘇丹等非洲國家盡早控制疫情作出積極貢獻。

  華寧在致辭中表示,8月19日是中國醫師節,專家組和醫療隊的到來具有特殊意義,帶來中國政府和人民對南蘇丹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誼,體現崇高的國際人道主義精神,展現中南兩國攜手抗擊疫情的堅定決心。

  專家組組長梁朝朝表示,希望此行能把中國抗疫的成功經驗帶到南蘇丹,並結合當地條件,幫助南蘇丹加強應對疫情的能力。

  專家組在歡迎儀式後立即開展工作,現場考察朱巴國際機場疫情防控措施,並走訪朱巴最大的貿易市場,實地了解南疫情形勢和防控措施。

  據了解,此次中國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安徽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選派,包括感染科、傳染病防治、呼吸科、重症醫學科、醫學檢驗、護理等領域共8名專家。在南期間,他們將與南方和有關國際組織開展經驗分享與交流,實地走訪有關醫療設施,為南方醫務人員提供培訓指導,協助南方評估、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討論中南對口醫院合作。

  據南蘇丹衛生部19日公布的數據,該國目前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2494例,其中累計死亡47例、治愈1290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南蘇丹-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