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勞動黨決定明年1月召開八大並制定新的5年計劃
2020-08-20 13:1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平壤8月20日電(記者洪可潤 江亞平)據朝中社20日報道,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19日在平壤召開,全會決定于明年1月召開朝鮮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制定新的國家經濟發展5年計劃。

  報道説,在會議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分析了今年在多個方面面臨預想不到、不可避免的挑戰的主客觀因素和朝鮮半島周邊地區形勢,並對過去4年來黨和國家在工作中的成就和缺點進行了評價。

  金正恩説,為了全面和立體式地分析並總結在貫徹落實黨的七大決議工作中出現的偏向和缺點,為了討論和決定黨和政府在新的鬥爭階段所面臨的戰略任務,黨中央政治局提議明年1月召開朝鮮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他説,八大將總結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在一段時間內的工作,並提出包括明年工作方向在內的新的國家經濟發展五年計劃。

  19日的會議還發表了決議書,稱國內外嚴峻形勢持續不斷,國家遭遇預想不到的挑戰,導致國家經濟增長目標尚未完成。決議書還公布了朝鮮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的議程。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9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