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修改出口管制規則並將38家華為相關實體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應詢答記者問
2020-08-20 21:2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20日就美修改出口管制規則並將38家華為相關實體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應詢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美國商務部于當地時間8月17日發布公告,擬針對華為公司修改出口管制規則,並將38家華為相關實體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請問商務部對此有何評論?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説,美方再次升級對華為公司的打壓,中方對此堅決反對。美方動用國家力量,泛化國家安全,不斷濫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對他國特定企業進行打壓、遏制,這是對自由貿易規則的嚴重破壞,是對全球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的嚴重威脅,也是對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人民福祉利益的嚴重損害。美方應立即停止錯誤做法。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修改出口管制規則並將38家華為相關實體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應詢答記者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93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