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重返100萬以上
2020-08-20 23:3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0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勞工部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在截至8月15日的一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環比增加13.5萬至110.6萬。這是該指標自此前一周降至97.1萬之後,重新突破100萬關口。

  數據還顯示,在截至8月8日的一周,美國全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環比減少63.6萬至1484.4萬,為今年4月初以來最低水準。

  分析人士認為,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在連續數周下滑後再次躍升,凸顯美國就業市場復蘇依然步履蹣跚。目前美國每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仍數以萬計,對美國經濟的影響仍在持續,特別是對餐飲業、旅遊業和娛樂休閒業的衝擊尤為突出。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還在就新一輪經濟刺激計劃爭執不下,威脅著脆弱的經濟復蘇勢頭。由于政府向企業提供的援助資金已經告罄,大量企業破産尤其是中小企業快速消亡令失業率居高不下。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9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