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就頓巴斯排雷和撤軍問題取得新進展
2020-08-21 10:5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基輔8月20日電(記者李東旭)據烏克蘭總統辦公室網站20日發布的消息,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俄羅斯、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已就在頓巴斯地區劃定20個新排雷區和4個新撤軍地點達成一致。

  在19日舉行的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視頻會議上,烏政府代表對劃定20個新排雷區和4個新撤軍地點表示支援,各方對此達成一致。但烏總統辦公室尚未公布上述地點的具體資訊。

  烏政府認為,此次會談成果有助于落實“諾曼底模式”四國領導人巴黎峰會達成的相關協議,進一步增大柏林峰會召開的可能性。

  據報道,為了推進明斯克和談進程和表明積極立場,烏方代表強調了執行“諾曼底模式”巴黎峰會相關協議和落實關于確定被釋放人員名單相關協議的必要性。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的代表們還就頓巴斯地區舉行地方選舉和向民間武裝佔領區居民提供飲用水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7月22日,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與頓巴斯地區民間武裝代表舉行視頻會議,各方一致決定自7月27日零時起,頓巴斯地區實施全面停火。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時有發生。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9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