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定能奉獻一屆精彩的比賽”——訪“國際軍事比賽-2020”總裁判長亞歷山大·佩裏亞傑夫少將
2020-08-22 18:2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22日電 專訪:“一定能奉獻一屆精彩的比賽”——訪“國際軍事比賽-2020”總裁判長亞歷山大·佩裏亞傑夫少將

  張治華 田定宇 賴瑜鴻

  “我非常感謝中方對國際軍事比賽的支援,也感謝其他參賽的30多個國家。”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戰鬥訓練總局副局長、“國際軍事比賽-2020”總裁判長亞歷山大·佩裏亞傑夫少將在賽事開始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

  “國際軍事比賽-2020”將于莫斯科時間23日正式拉開帷幕。這次比賽在全球疫情的特殊背景下舉辦,中國軍隊連續第七年出國參賽,“這表明瞭中國對俄羅斯防疫措施的信任,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參賽國家在參賽準備和疫情防控上做的工作都非常認真。”亞歷山大·佩裏亞傑夫説。

  亞歷山大·佩裏亞傑夫表示,各國參賽隊員在抵達俄羅斯之前進行了14天的隔離和核酸檢測,抵達俄境內後再次進行核酸檢測與隔離。比賽中,各參賽隊之間、參賽隊員和觀眾不會有過多接觸。參賽隊員駐地、食堂、裝備存放地點都定期消毒,莫斯科州阿拉比諾等賽場也會採取同樣的衛生防疫措施。這些嚴格的防疫措施是保證比賽順利進行的前提條件。

  亞歷山大·佩裏亞傑夫指出,今年比賽在俄羅斯、白俄羅斯、亞美尼亞、阿塞拜疆和烏茲別克斯坦五個國家進行。共有32個國家的156支參賽隊,參賽隊員超過5000人。從歷年的比賽成績中也能看到,“中國軍隊是令人尊敬的對手,俄軍在很多方面把中國軍隊視為榜樣”。

  據了解,今年中國陸軍、空軍將參加6個項目比賽。其中,陸軍部隊參加“坦克兩項”“安全環境”“汽車能手”“偵察尖兵”“開闊水域”項目比賽,空軍部隊將參加“空降排”項目比賽。

  “每年的賽事籌辦都會遇到不同的困難,”亞歷山大·佩裏亞傑夫説,去年“坦克兩項”比賽場地環境復雜,天氣陰晴不定,給參賽辦賽都帶來一定困難。今年受疫情影響,情況更加復雜,給籌備工作帶來更大挑戰,但是我們和各參賽國一起採取了各種措施積極應對困難挑戰,“一定能奉獻一屆精彩的比賽”。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0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