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長:美國就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所提條件不現實
2020-08-24 11:0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23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3日表示,美國就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所提出的條件不現實。

  拉夫羅夫當天在莫斯科州索爾涅奇諾戈爾斯克舉行的全俄青年教育論壇上説,美方在俄美前不久在維也納舉行軍控問題會晤期間堅持提出的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條件並不現實。

  拉夫羅夫説:“我不知道最終談判結果將怎樣,但我們誠實地告訴美方,我們需要《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我們願意在不設任何先決條件的情況下延長條約有效期。”他説,俄方不比美方更需要這個條約。

  美俄兩國2010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于2021年到期,該條約旨在限制美俄兩國部署的核彈頭和運載工具數量。美俄《中導條約》2019年失效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成為兩國間唯一的軍控條約。俄羅斯多次表示願意不設前提條件延長該條約有效期,但美國一直反應冷淡。

  為討論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相關問題,美俄兩國代表于今年6月22日在維也納開始舉行軍控對話。7月底,兩國在維也納舉行戰略磋商。據報道,對話與磋商均成果有限。8月18日,兩國在維也納舉行的新一輪軍控對話仍未取得突破性進展。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0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