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批準緊急使用康復者血漿治療新冠住院患者
2020-08-24 13:0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3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23日發布一項緊急使用授權,允許美國醫療機構使用康復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的血漿來治療新冠住院患者。

  美藥管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一決定是抗擊新冠疫情過程中的又一重要進展。基于現有科學證據,美藥管局認為,新冠康復者血漿可能對減輕部分住院患者的病情或縮短其病程有效。血漿療法的已知和潛在益處大于已知和潛在風險。

  這項緊急使用授權允許醫療機構在全美調配和使用新冠康復者血漿,用于治療疑似或已確診的新冠住院患者。

  美藥管局局長斯蒂芬·哈恩表示,對康復者血漿的研究早期結果令人鼓舞。今年以來的研究數據顯示,康復者血漿有希望幫助治療新冠病毒感染者。同時,美藥管局將繼續與研究人員合作開展隨機臨床試驗,進一步研究康復者血漿治療新冠感染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亞歷克斯·阿扎表示,幾個月前,美藥管局與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生物醫學高級研究和發展局及私營合作夥伴啟動了在全美提供康復者血漿的項目,同時通過臨床試驗來評估其治療效果。目前已有超過7萬美國新冠患者接受了康復者血漿治療。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40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