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背景: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
2020-08-24 13:3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23日電 新聞背景: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

  新華社記者鄧仙來 孫丁

  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將于24日至27日舉行。

  受新冠疫情影響,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主要活動將線上遠端舉行,只有少部分共和黨人將親身參加大會在美國東南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的議程。大會將提名尋求連任的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和現任副總統彭斯為2020年美國大選共和黨正副總統候選人。大會主題為“向偉大的美國故事致敬”。特朗普定于27日晚在白宮南草坪發表演講正式接受黨內提名。

  大會原定在夏洛特市舉行。今年6月,北卡羅來納州民主黨籍州長庫珀表示,考慮到疫情期間的公眾健康與安全問題,不同意大會按原有規模和安排在夏洛特市舉行。在特朗普堅持下,大會多數議程改在佛羅裏達州傑克遜維爾市,會期不變。但受該州嚴重疫情影響,特朗普7月23日宣布大會在傑克遜維爾市的議程取消,改為以遠端集會線上活動等形式。幾十年來,正常情況下,大會規模可達數萬人,全美50州、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和美國海外領地代表、黨內政要等出席會議。

  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是共和黨的最高權力機構。大會由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負責主辦,每隔4年在選舉年舉行。其主要任務是確定該黨的總統和副總統候選人,通過競選綱領,以及處理包括選舉黨的官員和修訂黨的規則等黨務。然而,根據共和黨全國委員會23日發表聲明,今年大會不會通過新的黨綱,將沿用2016年黨綱至2024年。

  參加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在大會上投票選出總統候選人。但近數十年來,最終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者在會前已經確定,因此大會投票只是一個最終確認形式,主要目的是整合全黨力量,為候選人造勢。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40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