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南部發生連環爆炸至少5人死亡
2020-08-24 14:4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菲律賓南部發生連環爆炸至少5人死亡

  這張菲律賓紅十字會提供的照片顯示,8月24日,菲律賓南部蘇祿省霍洛市發生爆炸後安全人員封鎖一處區域。菲律賓南部蘇祿省24日發生連環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4人受傷。 新華社/美聯

  新華社馬尼拉8月24日電(記者袁夢晨 楊柯)菲律賓南部蘇祿省24日發生連環爆炸,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4人受傷。

  菲警方稱,第一起爆炸發生于當地時間11時53分左右,爆炸地點位于蘇祿省霍洛市內一家食品商店附近。爆炸發生後,警方隨即封鎖現場,並組織民眾對傷者進行救助。據初步調查,第一起爆炸造成至少5人死亡,4人受傷。

  據菲媒體報道,第一起爆炸發生時有一輛菲軍方的卡車正停在現場附近。

  當地時間13時左右,在距離第一起爆炸發生地僅數十米的地點發生了第二起爆炸,目前傷亡情況不明。

  菲警方尚未披露更多的細節,也無任何組織或個人宣稱制造了當天的爆炸。

  2019年1月27日,霍洛市一座天主教堂發生連環爆炸,造成超過2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菲軍方隨後認定連環爆炸事件是該國極端組織阿布沙耶夫武裝所為。

  阿布沙耶夫武裝成立于上世紀90年代初,主要在蘇祿省等地活動,曾參與制造一係列恐怖襲擊和綁架事件。據菲軍方統計,目前該武裝有300人至400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菲律賓南部發生連環爆炸至少5人死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40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