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譴責土耳其切斷佔領區水源致敘百萬民眾缺水
2020-08-25 10:4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8月24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外交部24日發表聲明,譴責土耳其切斷在敘東北部哈塞克省佔領區內的一處飲用水源,導致敘利亞上百萬民眾缺水,造成人道主義災難。

  聲明説,土耳其政府及其支援的武裝切斷了其佔領區內一處水站的供水,致使哈塞克省首府哈塞克市及附近數十個村鎮的100多萬民眾飲用水短缺。過去幾個月斷水已超過16次,當前的這場飲用水危機已持續兩周多。

  聲明表示,土耳其當局出于政治目的,將控制飲用水作為針對敘利亞平民的戰爭武器,違反了國際人道主義法,犯下了戰爭罪和危害人類罪。敘外交部要求聯合國相關機構,特別是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發聲並擔起責任,以體現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的尊重。

  聲明説,敘利亞政府和人道組織已向該地區大部分民眾提供了必要的飲用水,但缺水程度超出預期,力有不及。

  2019年10月9日,土耳其軍隊越境進入敘利亞北部,對其長期以來視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武裝展開軍事行動,佔領敘北部靠近敘土邊界的多個地區。敘利亞對此予以譴責,表示將採取一切合法手段進行抗擊。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0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