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TikTok就美國政府相關行政令正式提起訴訟
2020-08-25 10:5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8月24日電(記者黃恒 高山)互聯網平臺TikTok24日向美國一聯邦地區法院遞交起訴書,正式控告美國政府日前發布的與該公司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有關的行政令違法,以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在向加利福尼亞州中區聯邦地區法院遞交的起訴書中,TikTok指控這份行政令發布程式不合法,破壞了該公司本應享有的憲法權利;該行政令稱其依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採取措施,實際上是對該法的濫用。

(國際)(1)TikTok就美國政府相關行政令正式提起訴訟

  這是8月24日在美國洛杉磯拍攝的加利福尼亞州中區聯邦地區法院。 總部位于洛杉磯的互聯網科技公司TikTok24日向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中區聯邦地區法院遞交起訴書,正式控告美國政府日前發布的與該公司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有關的行政令違法,以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新華社發

  TikTok在長達39頁的起訴書中表示,公司採取了有力措施來保護美國用戶的隱私及數據安全,包括把用戶數據儲存在美國和新加坡。公司此前也向美國政府提供了大量文件來證明其所採取的安全措施和承諾。TikTok表示,特朗普政府沒有任何證據證實其對該公司的指責。

  TikTok指出,美國大選日益臨近,美國政府發布該行政令的背景和時機充分表明,這只是打著維護國家安全的旗號來為特朗普反華政治活動造勢。起訴書引用多名獨立專家的話批評特朗普政府這項行政令的“政治內涵”。

(國際)(2)TikTok就美國政府相關行政令正式提起訴訟

  這是8月21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卡爾弗城拍攝的TikTok公司標誌。 總部位于洛杉磯的互聯網科技公司TikTok24日向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中區聯邦地區法院遞交起訴書,正式控告美國政府日前發布的與該公司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有關的行政令違法,以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新華社發

  TikTok當天在其官網發布的一份聲明中指出,公司受到不同背景民眾的歡迎,有一億美國人在使用TikTok享受娛樂、激發靈感和彼此溝通。公司在全美雇員超過1500人,並且未來還將在美國創造1萬個就業崗位。TikTok説,對一家商業公司來説,起訴美國政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公司已別無選擇,只有採取法律行動才能維護企業、用戶和員工的合法權益。

  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令,稱TikTok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將在45天後禁止任何美國個人或實體與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任何交易。目前,行政令中“交易”涉及范圍尚不明確,美國商務部部長有權對此予以確定。

  14日,特朗普再簽行政令,要求字節跳動在90天內剝離TikTok在美國運營的所有權益,稱該行政令是基于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調查做出的。

(國際)(5)TikTok就美國政府相關行政令正式提起訴訟

  這是8月21日拍攝的TikTok位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卡爾弗城的辦公室。 總部位于洛杉磯的互聯網科技公司TikTok24日向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中區聯邦地區法院遞交起訴書,正式控告美國政府日前發布的與該公司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有關的行政令違法,以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新華社發

  TikTok美國總經理瓦妮莎·帕帕斯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説,目前沒有看到任何能夠支援TikTok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證據,她對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相關裁定感到失望。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0日表示,一段時期以來,美方動輒以所謂“國家安全”“國家緊急狀態”為由,限制甚至禁止中國企業在美國開展正常的投資經營活動,以莫須有的罪名對中國企業施加交易禁令,毫無事實和法律依據,嚴重損害企業的正當權益,嚴重違背市場經濟基本原則。敦促美方摒棄錯誤做法,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端打壓,多做有利于中美兩國經貿合作和人民福祉的事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説,中方支援相關企業拿起法律武器維護正當權益,也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趙立堅17日指出,TikTok幾乎滿足了美方提出的所有要求,但仍逃不過美國一些人出于強盜邏輯和政治私利對其採取的巧取豪奪。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誣蔑抹黑中國,停止無理打壓別國企業。

  新聞連結:

  熱點問答:TikTok為何起訴特朗普政府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09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