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警察槍擊黑人再次引發抗議示威
2020-08-25 15:5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8月24日電(記者徐靜)美國威斯康星州基諾沙市警察23日開槍擊傷一名29歲黑人男子後,已引發連續兩天的抗議示威。抗議人群24日一度試圖衝入市公共安全大樓新聞發布會現場,警察使用了辣椒噴霧劑驅散人群。

  據美國當地媒體報道,威斯康星州州長托尼·埃弗斯24日已派出100多名國民警衛隊成員,布防基諾沙市。

  在當地社交媒體上廣泛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23日下午,當29歲的雅各布·布萊克走向汽車駕駛座,打開車門準備上車時,被身後跟隨的兩名警察抓住襯衫,近距離向其背部至少開了7槍。有消息説警察當時接到報警,前來處理一個家庭事件。

  布萊克被送到醫院時傷勢嚴重,經過手術後情況穩定。

  基諾沙市市長約翰·安塔拉米安在24日的發布會上説,槍擊事件發生後現場立刻爆發了抗議遊行和暴力行為。至少3輛垃圾車被燒毀,幾家商店的玻璃窗被打碎。當地一名警察被磚頭擊傷。

  布萊克家人已經聘請本傑明·克魯普為律師,他三個月前曾代理了非裔美國人喬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執法致死案。

  針對槍擊事件,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24日發表聲明,稱“槍擊擊穿了我們國家的靈魂”,而對美國黑人和許多其他人來説,公平正義依然缺失。

  威斯康星州刑偵部門正在對事件進行調查,預計30天內向檢方提交調查報告。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1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