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航空公司宣布10月將大幅裁員
2020-08-26 15:0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8月25日電美國航空公司25日宣布,由于新冠疫情導致需求銳減,一旦聯邦政府援助到期,今年10月公司的員工人數將減少4萬人,其中包括1.9萬個無薪休假崗位。

  美國航空公司表示,已有2.35萬名員工接受了提前退休、長期休假等安排。公司首席執行官道格·帕克和總裁羅伯特·艾瑟姆在寫給員工的信中説,原以為疫情能在9月底得到控制,航空業能得以恢復,現在看起來情況並非這樣。

  新冠疫情持續蔓延令航空業遭受沉重打擊。目前,美國航空出行量雖有回升,但仍遠低于往年同期水準。達美航空日前也宣布可能讓1900多名飛行員停工。

  航空業在疫情期間成為美國政府的重點“幫扶對象”。包括美國航空公司在內的多家航空公司3月獲得總額250億美元的聯邦政府援助,用以支付員工薪酬,避免員工在疫情期間遭解雇。這一救助預計將于9月到期。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15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