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康橋大學新冠疫苗項目獲政府資金支援
2020-08-27 10:2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26日電(記者張家偉)繼英國帝國理工學院和牛津大學的新冠病毒疫苗項目快速推進後,康橋大學26日發布消息説,該校領銜的一個新冠病毒疫苗項目獲得政府資金支援,這種疫苗有可能保護人體免受多種冠狀病毒感染。

  據介紹,這個項目由康橋大學、南安普敦大學醫院國民保健制度信托基金會等機構合作開展,獲得了英國政府190萬英鎊(約合251萬美元)的資金支援。研發中的疫苗名為DIOS-CoVax2,計劃在今年秋季晚期或明年初開始臨床試驗。

  這種疫苗屬于脫氧核糖核酸(DNA)疫苗,研究人員説其開發過程借鑒了所有已知冠狀病毒的基因序列。康橋大學教授喬納森·希尼説,研究團隊先對新冠病毒結構進行電腦三維建模,並參考了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中東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等病毒的資訊,這有助于研究人員找到病毒弱點,有針對性地構建新疫苗,從而引導人體“在正確的方向上”産生免疫反應。

  希尼説,團隊最終的目標是,開發出的疫苗不但能保護人體免受新冠病毒感染,還能預防其他可能從動物傳播給人類的冠狀病毒感染。

  研究團隊還説,這種疫苗將能被制成粉末狀,從而無須冷藏也能保持較為穩定的狀態,更有利于儲藏和運輸。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19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