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疫情影響小于預期 瑞士經濟仍面臨嚴峻挑戰——訪瑞士聯邦經濟事務秘書處國務秘書伊奈興-弗萊施
2020-08-27 12:1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8月26日電  專訪:疫情影響小于預期 瑞士經濟仍面臨嚴峻挑戰——訪瑞士聯邦經濟事務秘書處國務秘書伊奈興-弗萊施

  新華社記者陳俊俠 瑪蒂娜·福斯 謝麗璟

  瑞士聯邦經濟事務秘書處國務秘書瑪麗-加布裏埃爾·伊奈興-弗萊施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新冠疫情對瑞士經濟的實際影響小于此前預期,但由于大量企業倒閉、失業率居高不下,瑞士經濟仍將面臨1975年以來最嚴重下滑。

  伊奈興-弗萊施説,在疫情衝擊下,瑞士經濟秘書處先前評估瑞士全年經濟萎縮6.2%,但綜合各方面情況,經濟下滑幅度可能會小于這一預期。“在一些受疫情影響較大的領域,我們明顯觀察到情況在好轉,且這種好轉還會持續下去。”

  瑞士方面預測,由于外貿萎縮、消費下滑以及大量企業、工廠倒閉或停工,勞動力市場在一些嚴重依賴國際經濟環境的地區將會持續惡化。“預計瑞士下半年失業率還會上升,這一趨勢將持續至明年。瑞士經濟秘書處預測,盡管明年瑞士經濟潛在增長率將達4.9%,但失業率仍會在4.1%的水準上居高不下。”她説。

  瑞士聯邦政府先前預計2020年失業率將升至3.8%。

  不過,伊奈興-弗萊施表示,由于此前推出的措施仍在發揮作用,特別是大規模財政支援、允許“半失業”政策、失業補助等都有助于經濟復蘇,瑞士暫時無需採取新舉措刺激勞動力市場。

  據了解,為應對疫情衝擊,瑞士聯邦政府出臺總額600億瑞士法郎(約合661億美元)的經濟復蘇計劃。

  伊奈興-弗萊施認為,雖不排除市場需求持續下挫可能,但目前沒有推出新的大規模經濟刺激計劃的必要,政策制定者將把精力集中在推動企業降低成本、改善整體經濟環境等方面。

  談及瑞士和中國的經貿關係,伊奈興-弗萊施表示,瑞中經貿關係緊密,疫情導致中國遊客短期內難以赴瑞旅遊,直接影響了瑞士旅遊業的發展。她説,隨著中國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與中國良好的經貿關係將有助于瑞士經濟重獲動力。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19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