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韓國開學季遭遇疫情反彈 首都圈實施網絡授課
2020-08-27 22:4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首爾8月27日電 綜述:韓國開學季遭遇疫情反彈 首都圈實施網絡授課

  新華社記者陸睿

  8月中旬以來,韓國新冠疫情出現明顯反彈,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維持在百例以上。與此同時,韓國學生迎來秋季開學。為控制疫情,降低校園聚集性感染的風險,韓國首都圈幼兒園、中小學自26日起暫時實施網絡授課。

  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樸淩厚近日表示,此次疫情反彈、感染人數驟增的主要原因是首都圈的教會、餐廳、傳統市場和學校等發生多起聚集性感染事件,且疫情正逐漸從首都圈向其他地方擴散。

  為應對嚴峻形勢,韓國政府收緊防疫措施,自23日起在全國實施保持社交距離第二階段政策,禁止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動,暫停開放公共設施及高危場所。

  隨著疫情洶涌襲來,韓國多地幼兒園、初高中教職員工和學生接連感染新冠病毒。韓國教育部宣布,自26日開始,首爾市、仁川市和京畿道的所有幼兒園、小學和中學學生暫停返校上課,轉而採取網絡授課,這一措施暫定持續至9月11日。

  考慮到高三學生正備戰一年一度的大學修學能力考試(相當于中國的“高考”),首都圈高三年級暫不實施網絡授課,可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在教室復習備考。而受疫情影響,今年原定于11月19日舉行的大學修學能力考試已被推遲至12月3日舉行。

  韓國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俞銀惠表示,由面對面授課全面轉為網絡授課是為遏制疫情擴散做出的決定,當務之急是要迅速切斷傳播途徑,保證大學修學能力考試如期順利舉行。

  全面實施網絡授課在韓國社會引發一些顧慮和擔憂。雙職工家庭如何照看孩子成為棘手的問題。此外,網絡授課需要使用電腦、平板電腦等工具,可能給貧困學生帶來負擔。如何加大支援力度、縮小教育資源不均衡的負面影響,也是韓國政府需要關注的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