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譚德塞:疫情期間缺乏社交活動對心理健康産生影響
2020-08-28 05:3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8月27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7日説,疫情期間缺乏社交活動對許多人的心理健康産生深遠影響。

  譚德塞當天在記者會上説,新冠疫情影響全球數百萬人的心理健康,造成焦慮和恐懼,擾亂心理衛生服務。全球范圍內,心理健康已經是一個被忽視的健康問題。

  他説,隨著一些國家社會逐步開放,新冠病毒傳播重新抬頭,一些人群聚集活動可能起到疫情“放大器”的作用。但人類畢竟具有社交屬性,需要見面交流,“這是自然和正常的”。

  譚德塞認為,在某些情況下,短期封鎖或暫停人群聚集活動可能是必要的;而在其他情況下,可通過創造性的方式安全舉行這類活動,將風險降到最低。他建議每個國家和社區根據疫情風險水準,自行決定如何安全地舉辦各種公共和節慶活動,並採取必要措施保證人們的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