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敦促解除對敘利亞制裁
2020-08-28 11:2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27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27日在安理會敘利亞人道問題視頻公開會上發言時呼吁國際社會支援敘利亞政府重振國內經濟,加大對敘人道行動投入和協調,並敦促有關國家解除對敘單邊制裁。

  張軍指出,當前敘利亞經濟形勢嚴峻,國際社會應支援敘政府採取積極措施,重振國內經濟,改善人民生計。多年非法制裁給敘利亞人民帶來深重苦難,嚴重損害敘經濟,破壞敘抗疫能力。聯合國秘書長及其特使多次呼吁有關國家解除制裁。中方強烈敦促美方響應這一呼吁,立即解除對敘單邊制裁。

  張軍表示,中方呼吁各方對敘利亞人道行動加大投入和協調,同敘政府加強合作,擴大跨線人道救援行動,改善敘人道局勢。捐助國應盡快履行承諾,不附加政治條件,不將其用作施壓工具。應支援敘方採取有力措施防控疫情,減少傳播風險,拯救生命。中方已向敘方提供兩批抗疫物資,將繼續提供必要援助。

  張軍強調,國際社會應繼續支援敘利亞根據國際法和安理會有關決議開展反恐行動。反恐鬥爭任重道遠,停火絕不是放任恐怖分子為所欲為。國際社會必須保持高度警惕,採取統一標準,堅決打擊恐怖主義。同時,中方堅定支援“敘人主導、敘人所有”的政治進程,期待第三輪憲法委員會會議取得積極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4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