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委員會簽署首份新冠疫苗購買協議
2020-08-28 12:2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尼科西亞8月27日電(記者張保平)歐盟委員會27日表示,已與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簽署新冠疫苗購買協議並支付定金。這是歐盟簽署的第一份新冠候選疫苗訂購協議。

  當天,歐盟委員會負責衛生和食品安全事務的委員斯泰拉·基裏亞基季斯與阿斯利康制藥公司代表在尼科西亞簽署協議。

  歐盟委員會一名發言人説,歐盟已支付3.36億歐元(約合3.96億美元)定金,向阿斯利康制藥公司訂購至少3億劑疫苗。

  根據先前達成的購買意向,一旦該公司的新冠疫苗被證實安全有效,歐盟委員會將從該公司購買3億劑疫苗,並有權增購1億劑。歐盟委員會將代表歐盟成員國購買這些疫苗,在歐盟范圍內使用,也可將之捐贈給中低收入國家或轉給歐盟以外的其他歐洲國家。

  歐盟委員會沒有透露這批疫苗的協議購買價格。

  阿斯利康制藥公司與英國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目前仍處于臨床試驗階段。

  基裏亞基季斯説,歐盟正與更多公司洽談疫苗購買相關事宜。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