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東盟經貿部長會議希望促進貿易投資實現經濟復蘇
2020-08-28 16:31: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河內8月28日電(記者王迪 陶軍)第19次中國-東盟(10+1)經貿部長會議27日以視頻方式舉行,雙方表示將攜手促進貿易投資以實現經濟復蘇。

  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説,部長們對中國和東盟間的貿易投資在新冠疫情期間仍保持強勁增長表示歡迎,認為這充分體現了雙邊經貿合作的韌性與巨大潛力。自2009年以來,中國一直是東盟最大的貿易夥伴。中方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東盟首次成為中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部長們重申,面對新冠疫情的影響,中國和東盟攜手加強合作以促進貿易投資、實現經濟復蘇十分重要。部長們認為,本次會議的聯合聲明釋放了利用自貿協定促進貿易與投資、維護區域和全球供應鏈、減輕疫情對經濟影響、建立更強大經濟區的積極信號。

  部長們認為,基于規則的多邊貿易體係對于推動“後疫情時代”經濟復蘇具有重要作用,並重申貫徹現有國際規則,支援世貿組織改革,以捍衛自由、開放、非歧視、透明且可預測的貿易投資環境。

  部長們認為,2020年是中國-東盟自貿區全面建成10周年,也是中國-東盟經濟關係中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年,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貿易關係。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425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