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盟與中日韓經貿部長會議強調合作推動疫後經濟復蘇
2020-08-29 06:3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河內8月28日電(記者王迪 陶軍)第23屆東盟與中日韓(10+3)經貿部長會議28日以視頻方式舉行。會議通過關于緩解新冠疫情對經濟影響的行動計劃,強調就推動疫後經濟復蘇加強協調合作。

  根據會後發表的聯合新聞聲明,會議通過東盟與中日韓關于緩解新冠疫情對經濟影響的行動計劃,希望以此促進東盟與中日韓的合作與協調,幫助本地區應對未來的緊急情況,實現疫後經濟復蘇。

  會議強調重建商業信心以促進疫後經濟復蘇的重要性,同意加強合作以提升區域經濟和社會韌性,包括推動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在年內簽署等。會議重申簽署RCEP協定對于提振信心,強化區域經濟結構,彰顯本地區支援多邊貿易體係的重要意義。

  與會部長認識到區域各國仍面臨新冠疫情帶來的前所未有的挑戰,重申致力于採取共同行動以減輕疫情對經濟的影響,並決心通過保持市場開放和供應鏈聯通來確保宏觀經濟和金融穩定。

  與會部長還表示,應在不妨礙各國遏制疫情擴散、維護公共衛生的情況下,攜手促進商界人士必要的跨境流動。

  與會部長重申堅決致力于維護一個開放、自由、非歧視、基于規則的多邊貿易體係,認識到透明且可預測的貿易投資環境對于推動後疫情時代經濟復蘇的重要性,重申支援貫徹現有國際規則、支援世貿組織改革。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