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馬其頓議會批準組成新一屆聯合政府
2020-08-31 20:2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8月31日電(記者章亞東)斯科普裏消息:北馬其頓議會8月30日投票批準組成由現任總理、馬其頓社會民主聯盟領導人扎埃夫提名的新一屆聯合政府。

  在經過長達兩天的辯論後,北馬其頓議會30日以62票讚成、51票反對批準了由扎埃夫提名組成的聯合政府。聯合政府包括了4名副總理和15名部長。

  扎埃夫在議會投票前説,歐盟已批準北馬其頓開啟與歐盟的入盟談判,新政府將致力于重振國家經濟、抗擊新冠肺炎、反腐敗及進一步吸引外資。

  馬其頓社會民主聯盟和“貝薩”運動組成的政黨聯盟在7月15日舉行的議會選舉中獲得議會120個席位中的46席。因未能獲得單獨組閣所需的61個議席,該政黨聯盟需與其他黨派組建聯合政府。新的聯合政府由該政黨聯盟與在議會選舉中獲得15個議席的阿族融合民主聯盟以及獲得一個議席的阿爾巴尼亞族民主黨組成,在議會中佔有62席。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3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