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斯裏蘭卡共産黨總書記:新冠疫情暴露了新自由主義的野蠻
2020-09-02 10:0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9月2日電(記者唐璐)剛剛被任命為斯裏蘭卡共産黨總書記的維拉辛哈1日在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説,新冠疫情暴露了新自由主義經濟政策的野蠻。

  維拉辛哈説,一些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高的國家恰好是那些宣揚新自由主義的國家,新自由主義把保健業變成一種有利可圖的産業,它已經不再是一種服務。

  維拉辛哈説,得益于自身強大的公共醫療體係,中國、古巴以及斯裏蘭卡等國能夠遏制新冠疫情大流行。但一些較富裕的國家在向私營部門注入數十億美元政府資金的同時,卻將負擔轉嫁給工人階級。

  維拉辛哈表示,斯裏蘭卡共産黨將啟動一項計劃吸收更多的黨員加入組織,並計劃在推動與中國共産黨建立兄弟關係方面發揮積極作用。“中國的發展令人鼓舞,中國即將實現消除絕對貧困的目標,這將是全人類的成就。一個強大的中國將對國際共産主義運動産生積極影響。”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