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新一屆內閣獲得議會信任投票
2020-09-02 11:5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9月2日電(記者黃靈)以希沙姆·邁希希為總理的突尼西亞新一屆內閣2日獲得議會信任投票。

  突尼西亞新一屆內閣共有28名成員,包括25名部長和3名國務秘書。

  突尼西亞議會1日舉行全體會議,經過11個小時的討論後于2日淩晨對新內閣進行信任投票。在議會217名議員中,當天有201人參加投票,134人投了信任票。根據突尼西亞憲法,新內閣的組成必須得到議會半數以上議員同意。

  邁希希1日在向議會介紹新內閣成員及其施政綱領時表示,新內閣將專注于“行動和效率”,採取措施,吸引投資並減少公共財政浪費。

  7月15日,時任突尼西亞總理法赫法赫提出辭職,並獲總統賽義德批準。7月25日,賽義德提名邁希希為新總理。根據憲法,邁希希應在一個月內完成組閣,並將新政府組成名單提交議會批準。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