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倫比亞進入隔離新階段
2020-09-02 14:3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波哥大9月1日電(記者高春雨)哥倫比亞自1日起由強制預防性隔離期進入選擇性隔離期。哥政府將取消大部分限制人員流動的措施,但將嚴格限制包括新冠確診和疑似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觸者在內的人群出行。

  自1日起,哥倫比亞逐步恢復城際公路客運和國內客運航班,超過70條航線將在第一階段陸續恢復運營。在選擇性隔離期間,各市鎮可根據實際情況制定控制室內空間人數上限等措施,餐飲、文旅、體育等更多領域在嚴格執行防疫要求前提下逐步復工復産。

  哥總統杜克當晚表示,選擇性隔離首日交通領域開放效果令人滿意。杜克説,在空運方面,重啟運營的各機場防疫措施到位,空乘人員和乘客嚴格遵守防疫規定,隔離新階段開端良好。

  此外,哥第五大城市卡塔赫納1日發現該國首例疑似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患者係一名24歲男子,5月確診後在6月康復,隨後于8月的病毒檢測中再次被測出陽性。目前,當地衛生部門對這一病例已展開進一步研究。

  哥衛生和社會保障部近日表示,前三大城市波哥大、麥德林和卡利疫情傳播速度已處于高點並呈下降趨勢,而包括第四大城市巴蘭基亞和卡塔赫納在內的若幹市鎮疫情已過峰值。

  哥倫比亞是拉美第四大經濟體,人口5000萬居拉美第三。連日來,哥疫情進入快速發展階段,累計確診病例超62萬,在拉美僅次于巴西和秘魯。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