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政府又釋放2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
2020-09-02 21:1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9月2日電(記者鄒德路 陳鑫)阿富汗媒體2日報道,阿政府新近又釋放了2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以盡快促成政府與塔利班之間的和談,實現持續的全國性停火。

  據阿富汗第一電視臺報道,阿政府于8月31日和9月1日分兩批釋放了共2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其余的120人也將很快被釋放。報道還援引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發言人的話説,阿政府與塔利班之間的和平談判很快就會開始,政府談判小組已準備飛往多哈與塔利班代表會面。

  根據阿政府與塔利班方面今年2月底達成的和平協議,政府下令釋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塔利班則保證釋放1000名被扣押的政府人員。但雙方交換在押人員的進程多次中斷。

  7月7日,阿富汗政府曾宣布中止釋放最後一批6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認為他們犯有嚴重罪行。塔利班方面堅稱,釋放所有在押人員是啟動阿人內部對話的必要條件。阿政府後來釋放了其中約200人。

  8月7日,阿富汗舉行大支爾格會議(也稱大國民會議)。經過3天討論,大會公布一份決議,呼吁政府盡早釋放400名有爭議的塔利班在押人員,與塔利班盡早開啟阿人內部對話,實現永久停火,維護阿富汗全社會已取得的各項成果。阿總統加尼隨後簽署總統令,赦免了這400名有爭議的塔利班在押人員。8月中旬,其中80人獲得釋放。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