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雅萬高鐵全線開始持續架梁
2020-09-03 18:1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印尼萬隆9月3日電(記者余謙梁 鄭世波)1日至3日,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至萬隆高鐵項目(雅萬高鐵)全線1號、2號、4號3個梁場先後開始持續架梁,標誌著雅萬高鐵箱梁架設工作全面展開,工程施工進入攻堅階段。

(國際·圖文互動)(2)雅萬高鐵全線開始持續架梁

  9月2日,印尼雅萬高鐵1號梁場進行架梁作業。新華社記者 杜宇 攝

  雅萬高鐵共設3個梁場。其中1號梁場由中國電建雅萬高鐵項目部一分部承建,該梁場是全線最大梁場;2號梁場由中國電建雅萬高鐵項目部二分部承建;4號梁場由中國中鐵雅萬高鐵項目部二分部承建,是中國高鐵“走出去”的首座海外“智慧梁場”,梁場全面實現標準化、機械化、工廠化、信息化建設。

  3個梁場順利開架,為後續橋面係、無砟軌道施工奠定了堅實基礎。

(國際·圖文互動)(7)雅萬高鐵全線開始持續架梁

  9月3日,印尼雅萬高鐵4號梁場進行架梁作業。新華社發(祖卡南 攝)

  雅萬高鐵項目是中國高鐵全係統、全要素、全生産鏈走出國門的“第一單”,也是“一帶一路”倡議的標誌性工程和印尼國家戰略項目。雅萬高鐵全長142公里,最高設計時速350公里,2018年6月全面開工,總工期為36個月。建成通車後,雅加達至萬隆的列車運作時間將由現在的3個多小時縮短至40分鐘。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644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