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緬使館舉行向中國遠徵軍烈士敬獻花籃活動
2020-09-03 21:1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仰光9月3日電(記者張東強 車宏亮)中國駐緬甸大使館3日在勃固省東吁市舉行向中國遠徵軍烈士敬獻花籃活動,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

  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率使館人員、在緬中資機構代表,與中國遠徵軍後裔僑胞共同向中國遠徵軍紀念碑敬獻花籃,並瞻仰遠徵軍紀念碑和浮雕,參觀遠徵軍東吁阻擊戰等在緬作戰陳列展,同遠徵軍後裔僑胞進行交流。

  陳海在致辭中表示,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裏,我們深切懷念為國捐軀的中國遠徵軍將士。站在這片寧靜的土地上,回首70多年前的硝煙戰火,相信大家都感慨萬千。今天,偉大的祖國已經繁榮富強,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和平與繁榮是先烈們用熱血換來的,也是他們為之奮鬥的目標。

  當天,受中國駐緬使館委託,在緬中資機構代表和當地僑胞還分別在遠徵軍戰鬥過的仁安羌、密支那中國遠徵軍紀念設施舉行了敬獻花籃活動。

  中國遠徵軍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中國派遣在中緬印三地對日作戰的部隊,投入兵力總計40萬人,傷亡接近20萬人,遠徵軍用生命和鮮血書寫了抗日戰爭史上英勇悲壯的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