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斐濟中國文化中心向當地高中老師教授太極拳
2020-09-03 21:3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蘇瓦9月3日電(記者張永興)斐濟中國文化中心工作人員2日應斐濟聖母兄弟高中邀請,為該校老師教授中華武術瑰寶太極拳,受到熱烈歡迎。

  成立于1946年的斐濟聖母兄弟高中是當地名校,斐濟現任總理姆拜尼馬拉馬就畢業于這所學校。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斐濟也不例外。為了豐富老師們的生活,強身健體,該校邀請斐濟中國文化中心工作人員前來教授太極拳。

  該校校長佩尼告訴新華社記者,老師們聽説要學習中國太極拳,都非常興奮。40多位老師當天都穿上了嶄新的服裝,踴躍參加這次文化體驗。

  中國文化中心的教練耐心細致地講解、演示,斐濟老師們認真學習。他們中的許多人是第一次接觸太極拳,紛紛表示對太極拳很感興趣,因為既可以健身也有助于放松身心。35歲的英語女教師阿麗埃塔告訴記者:“太極拳非常神奇,我可以感受到它使人一直處于運動之中。”

  斐濟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孫傑告訴記者:“疫情緩解之後,中國文化中心開展了一係列與當地民眾的文化交流活動。今天走進校園,教授斐濟老師太極拳就是其中一項很有意義的活動。通過這個活動,能讓當地民眾了解中國文化,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溝通和了解。”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