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攜手推動世界經濟盡快復蘇 宣示中國擴大開放堅定決心——海外人士積極評價習近平主席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的致辭
2020-09-06 10:1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致辭強調,中國克服重重困難,舉辦這樣一場重大國際經貿活動,就是要同大家攜手努力、共克時艱,共同促進全球服務貿易發展繁榮,推動世界經濟盡快復蘇。

  海外人士認為,在全球范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經濟全球化遭遇逆流的時刻,習近平主席的致辭表明,中國正切實推動世界經濟盡快復蘇,並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這讓世界再次感受到中國負責任大國的擔當。

  增強信心再出發

  墨西哥普埃布拉功勳自治大學中國問題專家拉克爾·萊昂·德拉羅薩對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倡議深表讚同。她認為,這體現了中國恢復經濟發展的信心,也是中國推動技術創新和服務業發展的具體行動。中國支援北京打造國家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示范區,為世界各地發展經濟、復工復産提供了具體范例。

  阿根廷主管知識經濟領域的副國務秘書瑪麗亞·阿波利托説,在疫情肆虐全球的大背景下,服貿會是中國向全世界釋放其經濟積極復蘇的信號,體現出中國日益向其他國家開放市場的理念,體現出中國願意與各國展開互惠共贏的合作。

  日本佳能全球戰略研究所研究主任瀨口清之説,受新冠疫情影響,目前全球經濟處于停滯狀態。中國在這個時候舉辦世界性的服務貿易盛會,讓世人對新冠疫情後的新商務模式充滿期待。

  波黑政治評論家法魯克·博裏奇説,服貿會召開的時機很不尋常,世界多數地區新冠疫情仍在肆虐,而中國也仍面臨防控疫情的艱巨任務。服貿會充分顯示,在人類面臨多重挑戰的當下,中國仍清醒而堅定地推動世界向前發展。

  摩洛哥非洲中國合作與發展協會主席納賽爾·布希巴表示,放眼未來,服務業開放合作正日益成為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服貿會的舉辦有利于全球共用科技成果、組建全球服務貿易聯盟,促進後疫情時代全球服務貿易的長遠發展。

  互利共贏同發展

  亞美尼亞中國-歐亞戰略研究中心主任姆格爾·薩哈基揚説,中國舉辦服貿會有利于促進國際社會實現互利共贏,進一步推動世界多極化的發展,中國的舉措為世界各國提供了開展互利合作的寶貴機遇。

  巴西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羅尼·林斯表示,新冠疫情向世界表明,面對全球性的挑戰,任何國家和個人都無法獨善其身,國際社會只有共同推進多邊主義、攜手同心,才能找到令人滿意的解決問題的方案。

  沙特阿拉伯中國問題專家阿卜杜勒阿齊茲·沙巴尼説,服貿會的舉辦體現了中國對不斷擴大開放、促進國際合作以及推動世界經濟復蘇的重視。自疫情爆發以來,沙特消費觀念和消費方式發生了明顯的轉變,沙中兩國在電子商務領域有著廣闊合作空間。

  韓國成均館大學中國大學院金融學教授安玉花表示,各國的服務貿易具有各自不同的比較優勢,應該通過不斷互相交流技術與經驗,彼此促進。服貿會將推進全球服務貿易發展。

  阿曼馬斯喀特媒體集團總裁穆罕默德·澤賈利説,經濟全球化是大勢所趨,合作與共贏是各國發展經濟不可或缺的元素。各國只有攜起手來,才能戰勝疫情,使世界經濟走出停滯不前的困境。習近平主席的致辭道出了愛好和平與發展國家人民的心聲。

  擴大開放共繁榮

  法國中國問題專家新力婭·布雷斯萊説,習近平主席的致辭給她感觸最深的一點是,在一些國家走上自我封閉的道路時,中國堅定不移地擴大對外開放,堅持國際合作,與世界各國共同開創互利共贏的合作局面。通過服貿會,全世界都有機會共用新技術成果。

  波蘭《論壇報》主編彼得·加齊諾夫斯基説,習近平主席在致辭中強調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我相信,中國必將信守承諾,為世界經濟重回正軌貢獻力量。中國的行動將讓全世界受益。”

  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大學教授漢弗萊·莫希説,習近平主席的致辭表明中國作為世界貿易大國,將繼續擴大對外開放。服貿會的召開對促進世界各國經貿交流具有重要意義。

  白俄羅斯白中友協副主席阿莉娜·格裏什克維奇説,中國在擴大開放、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方面為全世界樹立了榜樣。

  印度尼西亞智庫亞洲創新研究中心主席班邦·蘇爾約諾説,習近平主席的致辭向世界表明中國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中國是世界和平與發展的堅定支援者、維護者和推動者。(參與記者:陸睿、唐霽、張章、李銘、楊元勇、涂一帆、陳威華、趙焱、高竹、郭丹、鄧敏、張修智、陳斌傑、倪瑞捷、吳昊、魏忠傑、梁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攜手推動世界經濟盡快復蘇 宣示中國擴大開放堅定決心——海外人士積極評價習近平主席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上的致辭-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458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