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官員稱讚中國積極參與國際抗疫合作
2020-09-07 10:4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9月6日電(記者陳俊俠)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任明輝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國積極參與國際抗疫合作,為全球“戰疫”作出了突出貢獻。

  “公共衛生是最不應該有政治分歧的領域。在此次疫情期間,中國積極參與國際交流,體現了中國在全球公共衛生領域堅持開放的格局和胸懷。”任明輝説。

  任明輝指出,疫情爆發後,中國及時與世衛組織開展合作,及時向世界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參與全球疫情防控科研,為其他國家提供物資支援並分享經驗,展現了負責任的大國姿態。

  他説,新冠疫情最早在中國大規模爆發,因此全球“戰疫”初期也只有中國有大規模防控經驗。中國很早就開始開展國際合作。除與世衛組織保持資訊溝通交流、及時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外,中國還向伊朗、科威特、巴基斯坦、柬埔寨等多國派遣多批抗疫專家組,提供緊急抗疫援助,參與全球疫苗研發等,體現了無私的國際主義精神。

  “新冠肺炎是一種新發傳染病,我們對它的了解依然有限。越是未知傳染病,越需要國際社會通力合作。我看到,鐘南山院士等通過網絡與國際專家交流,中國的醫生護士也與國外同行分享經驗,這十分寶貴。哪怕行之無效的失敗案例和防控措施,也可以進行國際交流,避免其他國家和同行走彎路,這同樣很重要。”他説。

  任明輝強調,在全球公共衛生危機面前沒有一個國家是安全的,只有全球衛生安全,才能實現每一個國家的社會秩序安定、經濟發展和人民幸福。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61556